PGO小編出任務の一日台中→花蓮

PGO小編出任務の一日台中→花蓮

 

收到Gogoro Network邀約,即將在11月中旬挑戰騎電車上武嶺活動,大腦不加思索立馬接受。但在出發前幾天才得知這次行程不只挑戰上武嶺,還要挑戰橫越中橫到花蓮太魯閣(內心黑人問號一一浮現… …哪有可能?)。原來這次GN要在清境7-11見晴園門市設立全台海拔最高的換電站!

2021/11/09星期二,PGO小編座駕Ur1 Plus 917藍,時間回到出發當天,從台中集合出發往埔里路上,換電都不是問題:啄木鳥藥局埔里店站→中油聖本篤加油站進行換電後開始緩行上清境,車友分享這段路程以往都要維持時速30左右上山。這次GN號召22台電車(含PBGN聯盟夥伴),同時邀約全台第1、2位交車的天字號車主一同參與。在GOGORO當家試車手帶領下,沿途時速維持35~50左右,輕鬆上清境。

*PGO Ur1 Plus 917藍:https://eq.pgo.com.tw/ur1plus/

*啄木鳥藥局埔里店站: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467號(近大成國小)

*中油聖本篤加油站:南投縣仁愛鄉中正路88號(近台14線71公里處)

最後大家抵達清境7-11見晴園換電站,為這次換電站啟用儀式揭開序幕。一行人做好萬全準備後整裝出發,這次在7-11見晴園換到續航力約86km的電池,當天氣象局預告將遇14度以下低溫(平地),上山後氣溫隨之降到5-6度左右。PGO小編一路穩穩地上山,標配氮氣後避震的座駕Ur1 Plus提供極度舒適的操控反應,絕佳的穩定性,讓我暢行無阻。

*清境7-11見晴園門市: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路18-1號

 

愈接近武嶺,氣候隨之不穩定。沿途霧氣騰騰,風速增強地面濕滑,能見度不到5公尺,Ur1 Plus原廠性能胎MAXXIS MA-EV一路挺進,極致的抓地力穩妥地應對濕滑路面帶來的挑戰。

抵達武嶺後,電量顯示剩餘37km,陪著大家興奮地拍照留下紀念後才開始真正的大魔王級地獄考驗,冷靜過後,Google一下武嶺到花蓮中油太魯閣換電站里程約84km,OS我的電量37km?(真心誠意提醒,記得電能回充開最強!)罷了!反正這次有後勤車隊隨行,頭都洗一半了,只管衝就對了。

由於下花蓮的時間稍晚,前段路程還可以欣賞沿途美景,車隊騎了近1個小時開始遇到濃霧區,能見度幾乎不到1公尺,跟著跟天字1號一路衝,經過天祥7-11後電池電量僅剩一格,硬是壓著僅存8km電量抵達中油太魯閣換電站。OMG… …清境7-11見晴園門市→中油太魯閣換電站,挑戰2顆電池暢騎109km成功!

*中油太魯閣換電站: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154-1號(近東西橫貫公路坊)

沿途低溫濃霧加上濕滑路面近2.5小時路程,身體跟手腳早已失去知覺,僅剩意志力苦撐。最後不得不給PGO Ur1 Plus一個讚,絕佳的操控、預載阻尼可調氮瓶避震器的舒適性、原廠標配的性能胎MAXXIS MA-EV,穩妥地應對沿途的濕滑路面,順利地攻克每一個彎道,讓PGO小編與座駕戰力滿點,騎乘信心加倍,謝謝GN與PGO給小編機會,這絕對是場難忘的經驗。

 

#最美電動機車 #Ur1Plus #917藍 #PBGN #最高換電站 #武嶺 #太魯閣 #PGOSCOOTERS

為提供您最佳的網站使用體驗,我們使用Cookies,以作為技術、分析、行銷之用途,並持續改善我們的網頁,讓使用者更便於操作,繼續使用此網頁代表您同意Cookies的使用。觀看隱私權政策